疫情期间,贵阳“雪中送炭”

5个国际友城及机构来信表谢意

2020年07月11日09:4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德国哥廷根市市长罗尔夫-乔格·科勒,德国博特罗普市市长贝恩德·蒂施勒,日本横滨市市长林文子,群马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中村纪雄,马来西亚槟城州政府旅游、艺术、文化及古迹事务部长杨顺兴向贵阳市发来感谢信,对贵阳市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给予的声援和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疫后各领域务实合作。

5月初,贵阳市向德国哥廷根市、博特罗普市,日本横滨市、群马县日中友好协会以及马来西亚槟岛市等友好交往城市及机构致慰问信,同时向日本横滨市、群马县日中友好协会、马来西亚槟岛市捐赠了防疫物资,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罗尔夫-乔格·科勒在感谢信中说,感谢贵阳市的暖心慰问。去年到贵阳参加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八次全体会议,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两市经济合作奠定了初步基础。随着两市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相信两市定能回归常态化交流,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

贝恩德·蒂施勒在感谢信中说,在当前抗疫的艰难时期,很高兴看到两市仍能一如既往地保持联系。跨国研究、国际经验交流和分享最佳做法已成为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为各国抗疫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期待疫情彻底结束后,能进一步发展提升两市关系。

林文子在感谢信中说,满载贵阳声援心意的口罩已被送到横滨市内的残疾人服务机构,为预防残疾人感染病毒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取得了卓越成效,经济社会逐步恢复生机。横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希望共同携手战胜疫情带来的世界性危机。

中村纪雄在感谢信中说,贵阳市的捐赠活动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崇高品质和“仁”的精神。当今,跨越国界和民族的相互合作极其重要,相信中日两国通过捐赠口罩开展的交流互助将为全世界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杨顺兴在感谢信中说,贵阳市驰援的医用外科口罩,千里送暖之举为槟城对抗疫情注入正能量。目前槟城州政府正实施渐进式复苏经济活动,希望在防疫和恢复经济之间取得最佳平衡。期待疫情后,槟城与贵阳市可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双边旅游、经贸、教育等领域,迈向更好的明天。(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