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斌在三桥大磏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防灾救灾 把损失降到最低

2020年07月10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8日,县委书记路斌深入三桥镇、大磏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灾减灾救灾,统筹抓好灾后重建、生产自救,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道真14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受灾, 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农田被淹等灾情,部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极大威胁。路斌对此十分牵挂。他先后来到三桥镇夏家沟村青杠岭、打鼓坪地灾点,新生村红光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现场以及大磏镇土城坝村田湾组泥石流灾害现场,实地查看灾情,详细了解道路、房屋、农作物受损和群众受灾转移、当前救灾工作等情况及群众生产生活恢复状况。

路斌指出,当前正值汛期,雨水多、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度饱和,致使全县受灾范围广、损失重,且近期仍有可能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提高警惕,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全力以赴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救灾主动仗,务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夏家沟村青杠岭、打鼓坪地灾点,路斌认真听取受灾面积、涉及农户、受灾原因等情况介绍,与干部群众交流探讨,研究当前面临的问题,寻求解决的办法。他强调,要在地质灾害危险区域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加强警示标识、拉出警戒线,加强宣传引导,制定逃生路线、发放防灾避灾明白卡,切实加强安全防护,严禁人员车辆进入,严防次生灾害;要严密监测、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发生险情,要以最快速度组织群众避险转移。

路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落实,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强预测预警,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急处置。要积极组织群众抗灾自救,统筹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抓紧核实核准灾情,制定重建规划方案,迅速恢复受损基础设施,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序。要高度关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准确掌握收入、住房、饮水等情况,严防因灾致贫返贫。要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遭遇战”、脱贫攻坚“歼灭战”。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邓国书参加检查指导。(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