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上半年完成运输飞行348.3万小时 持续安全飞行118个月

2020年07月10日09:5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6月份和上半年全国民航安全运行情况。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表示,6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68.3万小时,上半年,全行业共完成运输飞行348.3万小时,同比下降42.4%。

吴世杰指出,6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68.3万小时,同比下降31.1%,环比增长11.2%;通用航空飞行10.2万小时,同比增长0.2%,环比增长10.4%。上半年,全行业共完成运输飞行348.3万小时,同比下降42.4%;通用航空飞行34.7万小时,同比下降28.7%;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截至6月底,全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18个月、8416万小时。

吴世杰表示,今年以来,民航全行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行业安全和疫情防控两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三个敬畏"主题宣教活动,扎实推进民航"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做好行业安全整顿和全国"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

吴世杰指出,当前,我国多地进入主汛期,一些地区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一是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履行安全风险防控责任。二是进一步夯实机制建设,完善协同机制,强化运行管理,不断提升协同联动能力;三是严格运行标准,扎实做好汛期和雷雨季节各项安全工作,确保行业总体安全运行态势平稳可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