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出台办法科学精准评价政治生态

2020年07月10日08:34  
 

“以往我们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没有一个具体的方向和标准,所以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这次出台统一的政治生态分析评价办法,明确了‘10+2’评价项目清单和‘10+2’指标体系,非常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日前,在六盘水市纪委监委召开的政治生态分析评价务虚会上,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近日,《六盘水市政治生态分析评价办法》正式印发实施,制定此办法旨在提高政治生态分析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政治生态‘树木’与‘森林’的状况,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增强维护‘森林’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实现以评促责、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持续巩固全市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据了解,根据办法相关规定,主要采取项目化推进、指标化评价、系统化画像、日常化监测的方式开展政治生态分析评价工作。坚持项目化推进,采取主体评价项目与辅助评价项目相结合的方式,明确了政治忠诚指数、政治责任指数、政治生活指数、政治文化指数、纪律执行指数、腐败治理指数、选人用人指数、作风建设指数、自我净化指数、自我修复指数“10个主体项目”和群众评价指数、创新创优指数“2个辅助项目”,形成了“10+2”评价项目清单。

于此同时,还坚持指标化评价、系统化画像、日常化监测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态评价工作,在科学分析评价的基础上,强化结果运用。

“要把政治生态分析评价项目和指标作为党组织的履职清单、作为监督检查机关的监督清单、作为市委对政治生态的分析评价清单,实现建、评、改互动,发挥综合治理效能。”六盘水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