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遭受暴雨袭击 不同程度受灾

2020年07月10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8日20时至7月9日8时,瓮安县遭遇特大暴雨,降雨量最大达245.2毫米。

全县各监测点共出现1站特大暴雨6站大暴雨,11站暴雨。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城区道路积水,部分乡镇农作物被淹,道路交通、电力通讯设施设备受损,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笔者在瓮安县城区看到,城区道路不同程度积水,部分路段积水演过了路坎,车辆驶过用起大片大片波浪,在瓮安县人民医院路段,积水严重,有些涉水车辆抛锚在路中间。

此次暴雨,瓮安县部分乡镇农作物也受灾严重,水稻、玉米被洪水冲倒在地里。

灾情发生后,瓮安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驻村干部深入一线抢灾救灾,帮助群众清除房前屋后的淤泥,灾情损失正在统计中。

气象部门预报,瓮安降雨仍将持续。目前,瓮安县各乡镇(街道)、各驻村工作队、网格员正在对辖区范围低洼积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灾监控点,山塘水库,河坝,城市内涝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和防范;交通、建设、工信、水务、教育、公安等各部门正在对建设工地、矿山、企业、道路、城市排涝、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防范、疏导;各战区指挥长和包保县级干部下到乡镇(街道)一线,查明情况,靠前指挥,继续防范应对极端天气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