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凤冈: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7月09日09:02  
 

“项目预计什么时候完工,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近日,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到凤冈县凤翔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附属设施第五幼儿园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连日来,凤冈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围绕全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采取实地查看、跟进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了解项目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落实‘六保’、实现‘六稳’的重要工作,我们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监督工作。”凤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纳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聚焦交通、水利、住建、扶贫、教育等重点项目,围绕立项审批、工程进度、资金落实、疫情防控等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项目批而未建、建设推进不力、建而未用等问题,严肃查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直接移交职能部门,督促其现场办公、当即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梳理汇总,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截至目前,凤冈县纪委监委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职能部门整改问题11个,推动103个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专项贷款资金发放、完善金融服务等工作,加大金融支持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力度,及时打通项目建设的‘中梗阻’,想方设法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推进。”凤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