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展专项监督调研积极履责为企纾困

2020年07月09日08:52  
 

“我们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的方式,实地走访中小微企业,监督调研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履责...... ?”连日来,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成70个专项监督调研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在减税降费、贷款扶持、劳动用工等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当前的工作重点。”连日来,贵阳市纪委监委梳理出落实财政补助政策措施、减轻电费负担、减免房租、发展新商业模式等14个方面的专项监督调研清单,并邀请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对惠企政策进行专业辅导解读,确保监督工作有备而战、精准有效。

“一方面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惠企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提炼总结有效做法和经验,帮助有关区(市、县)和责任单位及时解决问题,抓好整改,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在专项监督调研过程中,贵阳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对监督检查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具体指导,细化时间阶段、检查方式、任务分工,统筹力量,形成以区(市、县)纪委监委监督辖区、市级各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所联系行业部门的监督格局,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

针对政策宣传力度需加大、政策执行上下联动需加强、办事程序需更加优化等问题,贵阳市纪委监委及时发出整改通知,要求有关区(市、县)和责任单位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于暂时不具备条件、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督促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措施,并持续跟踪督促抓好整改,及时与企业联系,取得理解和支持,构建良好的政商关系。

观山湖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市场监管局从廉政风险角度研究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平稳发展的扶持资金兑现实施细则,该区891户中小企业领取了扶持资金891.5万元。开阳县南龙乡纪委督促乡人社中心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帮助茶企招工150余人,确保茶叶顺利采摘、加工。

“下一步,我们将在严格监督上持续发力,通过整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等途径,强化对各级各部门六稳六保政策落实、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贵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