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六盘水支队群众性练兵比武掀高潮

2020年07月09日09:56  来源:贵州日报
 

刚刚结束的武警六盘水支队“岗位大练兵、比武砺精兵”的军事体育运动会上,空前的赛场盛况将群众性练兵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在武警六盘水支队某训练基地,近200名官兵在15大类65个小项的比赛中激烈角逐,火热上演,共决出3个优胜单位和38名突出个人。

该支队依据训练大纲和实战运用,设置救护组合练习、搬运弹药、防暴弹投准、手榴弹投远等源于大纲、对接实战的比赛课目,且严格按照实战标准打分裁评,真正做到练为战、赛为战。

面对这样一个强手“论剑”的机会,每名官兵赛前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坚持“发动全员、选拔精英”的原则,通过基层逐级推荐、层层过关遴选参赛人选,真正达到群众性练兵的目的。

勤务保障中队下士李盛勋本已在初选中落榜,但他仍坚持每天给自己“加餐”,在一个月时间内成绩大幅提高,最终作为中队的种子选手来到比赛现场。救护组合练习赛场上,部分参赛者急于求成,比赛中出现装备掉落、动作变形、漏绕标志杆等问题,被火眼金睛的裁判员及时叫停;障碍场上,几名运动员因准备不充分,在翻越过程中枪支掉落,成绩受到严重影响;救护组合练习比赛中,个别运动员抛、扔弹药箱,被当场取消参赛资格……比赛逐步进入白热化,参赛队员主动克服不良天候,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作风,连续作业,奋力拼搏,新纪录、新速度在赛场上不断出现,展示出官兵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品格。

赛场上,虽然许多人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但他们的激情与热血丝毫不减。勤务保障中队中队长银茄荔带病参加比赛,夺得干部指挥员第一名;水城中队士官李云辉、廖浩志分别连创两个课目新纪录;在攀登比拼中,机动中队士官罗兴科只顾攥紧大绳奋力攀爬,毫不在意手掌磨破出血,大绳上布满淡淡的血痕……

此次比武既检验各单位实战化训练成果,又展示一往无前、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更为能打仗、打胜仗积蓄了能量底气。获得奖牌的选手主动写下比赛感悟和训练心得,获得名次的单位也将抓训议训中好的经验做法与其他单位分享。

辉煌与荣耀属于昨日,官兵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迎来战味十足的新一天。(康夫宝 何昆 陈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