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安委办和省减灾办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进一步抓好 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2020年07月08日08:4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7日,贵州省安委办、省减灾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汛期以及高考期间要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防范的特点,进一步落实汛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强化风险研判,进一步做好以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为重点的自然灾害防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隐患排查,强化极端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提前做好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要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加强驾驶员和车辆管理,严禁违法驾驶,严禁“病车”上路。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考点的防疫物资保障服务,指导各考点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两不误。

要强化值守值班和调度,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值班制度。针对强降雨大多发生在夜间的情况,进一步强化主汛期夜间值班调度提醒,科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救援力量,把各项救援措施提前落到实处。(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