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6个!松江区全区域成野生动物禁猎区

2020年07月08日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8日发布通告称,松江区全域范围内均为禁猎区,成为继南汇东滩、奉贤区、崇明区、金山区、青浦区后,上海第6个野生动物禁猎区。松江区范围内禁止张网捕鸟等乱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全年均为禁猎期。

通告称,在松江区全区范围内禁止张网捕鸟等乱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全年均为禁猎期。在禁猎期内,禁止猎捕野生动物、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及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的活动。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农业生产、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猎捕野生动物的,应当依法申办批准手续。

禁猎对象方面,禁止猎捕国家、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内的野生动物,禁止猎捕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生态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内的野生动物。

通告称,违反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及本通告规定,在禁猎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举报电话为12345。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