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首日现场——

贵州各地多部门为35万余名考生护航

2020年07月08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雅萌 杜延卿)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35万余名贵州考生翘首期盼、整装待发。这场延迟了一个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行的高考,备受瞩目。

“安全保障,到位!”

“体温检测,到位!”

……

7时30分,贵州省内各大考点门前交警、医疗卫生人员、学校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佩戴口罩的考生依次通过机器测温仪,有序入场。

面对这场特殊的高考,出行保障、气象服务、电力供应、噪声管控……各地各部门都在为这场“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青春的答卷中,贵阳市数万名考生迈着坚实的步伐,意气风发地走进考场;务川自治县5000余名考生踏雨前行,在雨中赶赴“人生大考”;还有不少高一高二的同学来到考场外,为学长学姐呐喊助威,也为自己的明天加油鼓劲!

高考第一天,仍旧有“迷糊”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贵阳交警一路绿灯放行,争分夺秒、快速接力,首日上午帮助近30位考生顺利踏入考场;

高考第一天,许多家长“花式”助威。贵阳六中高考考点现场,几位妈妈穿上旗袍送考。她们兴奋地说:“取个好兆头,旗开得胜,希望孩子能考上好学校!”

高考第一天,扇子、矿泉水、牛奶……各种“装备”一应俱全。考场内,考生们为梦想奋笔疾书;场外,家长们牵肠挂肚。为孩子祈祷,他们自带小板凳,在考点校门口等候,时刻准备第一时间与孩子“确认眼神”。

11时30分,首场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脸上洋溢着自信,还有的学生互相击掌表示“祝贺”。

“累了吧,快喝口水。”

“考完就别再想了,好好准备下一场。”

……

考场外等候的家长们见到孩子时,并未着急询问考得好坏,而是报以鼓励的微笑。

“从见到试卷的那一刻,就松了一口气,作文题材虽各有不同,但并不刁钻。”贵阳市第十中学学生刘雨馨告诉记者,今天的作文命题形式更加新颖,也更加贴近实际生活,因为前期复习过类似的作文题目,心里还是挺有把握。

听闻女儿说“发挥挺好”,在考场外等待了一上午的爸爸喜上眉梢。

“我已经准备了三年,该学该背的,我都做到了,应付这次高考完全没有问题,给自己信心,给自己打气。”刘雨馨笑道。

以梦为马看今朝七月,乘风破浪不负十载年华。

人生本就是一个升级打怪的过程,当高考“冲锋号”响起时,不要怕,直管勇敢向前冲,高考也只是其中的一个小怪兽而已。

加油,乘风破浪的少年们,期待你们凯旋!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