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明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法律服务

2020年07月07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捐赠
捐赠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法律工作者,黔东南州律师协会会长、贵州贵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任明胜任明胜,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作用,组织律师党员积极参与“大扶贫战略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良好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在贵州省2020年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他被授予“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积极作为 协助司法部门开展帮扶

岑巩县思旸镇盘街村、从江县西山镇高寨村是黔东南州司法局的帮扶村。为帮助州司法局抓好联系帮扶工作,任明胜同志多次带领所里工作人员深入盘街村和高寨村实地了解情况,根据村里和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制定帮扶计划。2018年以来,贵信律师事务所共捐资15万元,为岑巩县思旸镇盘街村建设村委会办公室、购置办公用具,捐资5万多元资助村里考上大学的17名贫困生上学。作为黔东南州律师协会会长,2019年,任明胜带领协会班子成员到从江县西山镇高寨村实地调研,了解当地贫困情况,随后捐资10万元,用于平整宅基地和修建房屋,帮助10户贫困户进行扶贫搬迁。积极号召所里的党员和律师帮助凯里市司法局做好三棵树镇南高村的帮扶工作,组织捐款12万元,帮助南高村吴朝剑家改善进行危房改造。

发挥优势 扎实做好法律援助扶贫

如何发挥法律工作者的自身优势,开展法律援助扶贫,是任明胜同志在扶贫工作中思考得最多的一件事情。在他的倡议下,从2018年起,贵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先后担任凯里市湾水镇、旁海镇26个村的法律顾问,其中他本人就占了5个村。两年多来,他们共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200多场次,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生产生活中法律疑难问题,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在律师执业活动中,根据情况安排党员律师为政府或者政府部门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或者专项法律服务,安排党员律师到学校、社区作普法宣传。2017年以来,向贫困村、贫困户、贫困学生累计捐款达20余万元,3名律师参加省司法厅的“法治扶贫律师”分别到麻江、黄平、剑河开展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党员律师带头办理涉黑涉恶法律援助案件,安排党员律师到州群众工作中心值班为信访群众解答法律问题等,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帮助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困难问题。(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