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大草原百公里超级越野赛(测试赛)在盘州开赛

2020年07月07日11: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网站消息 7月4日上午,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六盘水市体育局、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乌蒙大草原百公里超级越野赛(测试赛)在贵州盘州开赛。

此次赛事是贵州省体育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充分评估疫情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利用户外空气清新、场地空旷、自然紫外线充沛的山地资源优势举办的首次线下赛事尝试。该赛事是国内首场在亚高原举办、累计爬升超过7300米的百公里越野跑。贵州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建忠、六盘水市体育局局长谌曦、中共盘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春辉、省体育局办公室和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等相关同志参加发枪仪式。

赛事路线不仅拥有着乌蒙大草原独有的极致美景,赛道独有的高山草甸地貌,给选手带来奔跑在云端的全新体验;线路贯穿坪地、四格两个彝族乡村,选手在参与竞技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云贵之巅的高原特色民族风情。线路上共设置9个补给站和9个打卡点,为运动员提供补给牛肉粉、甜酒鸡蛋等特色补给和计时服务。同时配备定位系统、救援、医疗服务,确保比赛中运动员安全。

本次测试赛将为乌蒙大草原百公里超级越野正赛提供参考依据,进而制定更为精准的赛事方案,使正赛参赛选手有更好的赛事体验和最大程度实现体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