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大坝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

2020年07月07日09:2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彪)近日,2019年度“全国生态文化村”授牌仪式在西秀区举行,西秀区大坝村成为安顺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

据介绍,“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活动按照“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的标准进行,旨在树立农村生态文化建设先进典型,发掘和保护民间生态文化资源,让百姓共享生态文化建设成果。

近年来,大坝村通过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种植金刺梨5000亩、晚熟脆红李1200亩、雷竹300亩、牧草300亩、观赏荷200亩、桑葚50亩,森林覆盖率达86%以上,村内果园遍地、业态丰富、交通便利,基本形成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产业链,是宜居宜游宜养的度假胜地。

大坝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是西秀区大力发展生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秀区紧紧围绕生态建设的总体要求,以绿化促美化、绿化促文明、绿化促致富,加快改善农村生态质量和村容村貌,为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