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搭建就业桥梁

为企业招员工 为群众觅岗位

2020年07月07日09:26  来源:贵州日报
 

每天清早,位于安顺市西秀区产业园的安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咨询大厅内,前来应聘招工的人络绎不绝。

大厅信息发布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山东省多家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包括企业名称、需求工种、人数、岗位待遇、联系人电话等。

通过屏幕发布的信息,现场应聘的人员自行选择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做好相关登记,就可与用工方取得联系,经过线上沟通达成意向的,便有机会实现异地就业。

安顺市西秀区产业园于今年4月揭牌开园,旨在充分发挥多地资源整合和辐射作用,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协同发展,助推多地共谋人力资源发展新篇章。

其中,安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秉承“促进就业、扶持创业、按需培训、互助合作”的原则,以“空间集聚、资源共享”为抓手,凝聚“行业集聚、孵化培育、创新引领、人才汇集”核心功能,形成集人力资源市场供给、需求、服务三位一体的交流、合作和提升平台,为服务企业(机构)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着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功能突出、优势明显、效益稳定的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园区刚刚开园,楼上入驻的企业有的还在进行办公区装修。”该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罗胜介绍,截至目前,有17家企业在产业园开展招聘工作。该产业园累计就业咨询人数已达1113人,达成就业意向522人。

入驻西秀区产业园的安康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向欣告诉记者,现在工厂接到很多订单,正在赶工生产口罩等医疗物资产品,用工需求较大。

“这几天,一直在开展生产线工人招聘工作,很多应聘者到现场咨询,每天约有七八人达成基本就业意向。”向欣一边忙着填表,一边介绍。

“工厂是计件发工资,每月有3000多元工资呢!”家住西秀区蔡官镇龙井山村的徐旺笑呵呵地说,上个月恰好遇上西秀区产业园的企业招工,就发挥自己之前在广东务工的经验,顺利找到工作,以后再也不用出远门打工了。(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秋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