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

两座再生水厂运行

2020年07月06日08:3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佳星)6月30日,云岩区贵医再生水厂、六广门再生水厂正式通水运行,均达到验收标准。

“贵医再生水厂、六广门再生水厂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南明河实现长治久清的务实之举,对推动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具有重要意义。”云岩区副区长李发军说,自项目开展建设以来,云岩区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排除建设过程中征收难、融资难、施工难、安装难、保障难的问题,确保项目高效快速建设,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贵医再生水厂、六广门再生水厂是全国首例深基坑开挖,并结合城市综合体、城市“三变”试点建设的项目。其中,贵医再生水厂位于云岩区兴贵路,总用地面积1.14万平方米,总投资7.51亿元,埋深约31米,污水处理量为5万吨/天,主要收集对茶店大沟及盐务大沟的大部分污水;六广门再生水厂位于原贵阳市人民体育场,总用地面积2.29万平方米,总投资12.57亿元,埋深约32.5米,污水处理量为12万吨/天,主要对沙河大沟、云岩大沟及上游未进入贵医再生水厂的污水进行处理。

在项目工艺方面,贵医再生水厂、六广门再生水厂工程主体工艺采用成熟的MBR工艺,可实现高标准的出水水质,出水至贯城河循环使用。同时,新增全过程除臭系统,配备水厂自控系统、在线监测仪表系统、安防系统、人员跟踪定位系统、气体探测及报警控制系统等管理系统,实现水厂全自动、高可靠、智能化、精细化运行,保障运行安全、提高工作效率。

“以项目通水运行为契机,云岩区还将大力实施盐务街特色创新功能区、六广门文化体育综合体试点项目,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外部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李发军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