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农业农村局到基长镇江寨村发放鱼苗助推产业发展

2020年07月06日10: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3日,独山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到江寨村发放鲤鱼苗,积极推动稻田养鱼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县农业农村局、江寨村尖刀排、江寨村两委及农户参加了本次鱼苗的发放。

为帮助群众发展养殖增收致富,江寨村以麻庙组和甲约组作为示范点推广稻田养鱼。当天早上十点半,在基长镇江寨村麻庙组老维寨小学,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给在场的群众进行稻田生态养鱼现场培训,并按照每亩6斤鱼苗发给群众,这种生态养殖亩收成可达11公斤,按市场价每公斤30元计算,亩产值330元,每户群众平均种植2亩水稻,通过稻田生态养鱼每户可增加纯收入660元。

稻田养鱼是种植业与水产养殖业的有机完美结合,稻鱼相得益彰,互促共生,是对稻田资源的综合利用,是生态种养模式的有机结合。在不增加耕地面积的情况下,可以一田多用、一水多用、一季多收。既可增产粮食,又生产了水产品;既可减少病虫害,少施化肥、农药,又可减少中耕除草,节省劳动力,起到降本增效作用,实现了稳粮和增收的双赢局面。(郭筑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