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旧城镇“党支部+自管委”创新安置点治理

2020年07月06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徐蛟 刘昕瑶)近年来,道真自治县旧城镇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在河西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胆尝试,将党支部引导自管委参与基层治理。

旧城镇河西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过制定党建清单,推进移民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运用现有资源,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管理,村“两委”经常组织开展社会美德、话党情感党恩、社会法治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搬迁群众自发加入社会义务工作群团组织,增强搬迁群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主人翁意识。

同时,该镇采取“党支部+”方式,安置点因地制宜设立自管委,“自管委”成员充分借助对人文地理、乡情村情、村寨等情况熟悉的优势,协助村“两委”及时化解群众诉求和矛盾纠纷等问题,有效提升安置点的综合治理能力,基本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