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天柱:加强巡前培训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2020年07月06日10:03  
 

“大家在进驻被巡察单位前,首先要了解该单位职能职责,立足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日前,在黔东南州天柱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巡前动员培训时,巡察办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天柱县坚持把巡前培训作为巡察工作的常规动作,每轮巡察进驻前均突出巡察主题,紧扣目标任务,围绕“巡察是什么、巡察盯什么、如何找问题、如何找得准”等方面对巡察干部展开培训,并从巡察工作流程、巡察谈话技巧、问题线索处置、巡察报告撰写等方面开展专题讲解,提升专题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在着力持续提升宣村干部发现问题能力的同时,确保巡察工作合规合纪、精准高效。

“第一次参加县委巡察工作,开始心里还是有些压力,经过巡前培训后,基本厘清了巡察工作是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对接下来的工作,我更有信心了。”一名巡察干部在参加业务培训后信心满满的说。

此外,天柱县还通过组织专题培训、经验交流等方式做好“传帮带”,让巡察干部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确保巡察干部迅速适应工作岗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精准发现、分析、研判问题的能力,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巡察工作涉及范围广、领域多、专业性强,巡察干部必须坚持在巡中学、在学中巡,不断补给更新专业知识,才能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天柱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加大巡察干部培训教育力度,适时开展巡察组巡察工作经验交流,找问题、议方法、谈体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切实做到边学边巡,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夯实基础。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