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一乡镇深夜发生洪涝灾害 7名消防员蹚水救援

2020年07月06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7月6日电(李宇) 7月5日23时48分,贵州省务川县东升大道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务川县镇南镇同心村铝土矿厂门口因暴雨突发洪水,导致1辆小车内4名群众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7名消防指战员立即驾车赶赴现场。

救援现场。务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6日0时38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路面已形成洪流,且水位过膝,当地派出所民警已转移出3名被困人员,但由于后期水流变急,无法转移最后一名被困人员。

救援现场。务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此时,暴雨越下越大,水流湍急,加之深夜视线模糊,恶劣的天气让救援变得更加艰难。指挥员立即下令现场救援人员分为两组,救援组穿好防护装备,系好安全绳,携带救生衣淌过急流进行救援,安全组立即寻找牢固支点做好保护措施,一切就绪后,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迎着急流展开救援,经过20分钟救援,成功将被困车里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地方。

救援现场。务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为仔细排查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与当地政府沿街道搜索疏散群众,凌晨1时25分,救援人员在矿厂员工宿舍发现8名矿工。此时街道上的积水越来越深,由于担心暴雨可能引发宿舍后山的山体滑坡,指挥员立即下令由两名救援人员系好安全绳携牵引绳过街做好牵引,其余指战员站成人墙保护8名员工过街。1时50分,成功将8名员工转移至安全地带。

经过紧张的救援,凌晨2时30分,经当地政府确认,现场已无人员被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