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上半年 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分析会召开

2020年07月04日09:2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盛道利)7月3日,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分析会在贵阳召开,为即将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听取和审议有关经济工作报告作准备。

会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统计局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我省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半年有关工作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产业链供应链水平稳步提升、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力度空前、新的发展动能加速培育壮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有力推进、重大风险得到有效防控、基本民生保障持续巩固提升,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全面恢复,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在看到积极变化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受疫情和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等因素影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挑战。要进一步加大争取国家层面资金、项目和政策等支持力度,争取中央转移支付,做好企业服务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