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展建筑垃圾运输及消纳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03日10:0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1日起,贵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垃圾运输及消纳专项整治工作,贵阳市渣土管理所将从建筑垃圾运输源头、运输车辆秩序、消纳场规范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

在建筑垃圾运输源头上,以治理工地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为重点,加强对各重点项目、大型建筑等工地建筑垃圾运输车的检查。建筑工地不得将建筑垃圾交由个人或未经核准的单位运输。

在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秩序上,严厉打击老式建筑垃圾运输车,通过倒查源头工地,立即清除出工地;对超高、超载、超限、未密闭等违规运输建筑垃圾行为劝返回工地整改。因洒漏造成道路污染的进行严查重处;严厉打击个人和未经核准运输渣土行为。

在建筑垃圾消纳场规范治理上,对已经取得行政许可但未按要求规范营运的建筑垃圾消纳场,责令暂停营业,整改验收合格后再予运行;对行政许可手续不齐,但经区、县政府专题会研究同意,条件基本具备的建筑垃圾消纳场,责令暂停营业,限期完善有关手续,经行政许可审批后方可恢复营运。对完全不具备相关行政许可手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垃圾消纳场(黑倒土场),坚决予以关闭,并责令消纳场业主进行安全隐患治理。(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