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保带您学习金融知识之常见的非法金融陷阱

2020年07月03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保作为建行贵州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小卫士,一直在为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意识而努力。要正确享受金融服务,就要练就一对“火眼金睛”,让一些非法金融陷阱无处遁形,以下这些非法金融陷阱,你都了解吗?

1、编造虚假项目

这类骗子大多通过注册合法公司或企业,编造各种虚假项目或订立陷阱合同,以签订合同、投资理财、投资入股等名义,将人骗入泥潭。有时候甚至会先给点甜头,让人越陷越深,钱捞够了就携款潜逃。

2、虚假宣传造势

这类骗子通常利用网站、博客、论坛等新媒体平台和QQ、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找外国人当公司高管、在高档酒店开投资推介会、聘请明星代言或制造伪名人效应传播虚假信息,让大家以为能一夜暴富,以此迷惑公众视线。

3、利用亲情诱惑

这类骗子靠着一通通电话、一条条短信、一个个小广告四处骗来流量,经常给顾客打电话发短信,关心其生活,以此骗取顾客的信任后,向顾客推荐产品。实际案例中,大部分骗子的顾客都是在亲友的劝说下参与的,尤其是中老年人。这类骗子一般通过收取保证金、约定到期返还保证金,并提供免费入住养老基地服务或给予养老补贴的方式,非法获利。

4、承诺高额回报

暴利诱惑,是所有骗子欺骗公众的不二法门。为了吸引公众,骗子总是以甜言蜜语哄骗投资人,他的金融产品收益最高、风险最小、稳赚不赔。在初期,往往会“按时”足额兑现承诺本息,有些回报率甚至高达数十、上百倍。

正确识别非法金融陷阱,自觉抵制金融负能量,共建清爽干净的金融环境,黔保一直在行动!(建设银行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