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361个党支部(党总支)多形式为党过生日

2020年07月03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9年征程岁月峥嵘,99年征程金光灿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连日来,新蒲新区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为党颂歌,追忆历史。6月24日,区纪检监察工委联合区组织人事部举办“决胜‘两场战役’,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20名年轻党员高唱《十送红军》,在歌声中回顾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进一步锤炼年轻党员党性,奋力激发建设新蒲新区“四区一带”豪情。

重温誓词,缅怀先烈。“现在我们所在的脚下,青杠坡战役的英烈们长眠于此……”6月28日,新蒲街道党支部到习水县土城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在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和“四渡赤水”纪念馆,党员们听导游介绍青杠坡战役和四渡赤水光辉历史,在现代化设施中切身感受红军砥砺前行的光辉岁月,领略红色精髓、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下,党员干部们面对党旗,气宇轩昂,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倾情讲诉,笃定前行。“支部以坝坝会形式,让每位党员分享党99年光辉历程下自己的感悟,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在前、不畏生死筑牢防线的精神,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中街道党员姚四倩说道。6月28日,新中街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在白鹭湖公园开展“讲好先锋故事,传递基层正能量”纪念99周年主题讲述活动,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场战役期间所见所闻所想为主题,讲述了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和共产党员在脱贫路上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故事。每一位党员代表都深有感触,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真实感受,在讲述中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投身基层,助力发展。在永乐镇,茅坡居党支部和山堡村党支部将联合主题党日“搬”到了产业一线,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山堡坝区的千亩辣椒基地里,帮助椒农除草除虫,与农户交流辣椒种植经验,帮助农户解决问题。“我们以‘服务产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联合举办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基层党员干部能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助力产业发展,引领群众致富,用我们千亩辣椒的成绩向党献上99岁生日的祝福。”永乐镇山堡村党支部书记盛吉韦说道。

弘扬先进,激发力量。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拼搏、干事创业,7月1日,喇叭镇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涌现出的2个先进党组织和2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发全镇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对标对表先进,团结一心,不断增强担当尽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新蒲新区361个党支部(党总支)充分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改变以往“填鸭型”“课堂型”式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前往革命圣地、走进基层一线、俯身田间地头、来到群众身边,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纪念活动,8471名党员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张泽宇 韦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