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出台方案——

开展生产经营单位 安全技能提升行动

2020年07月03日08:5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清镇市近日出台方案,计划至2021年底,着力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技能提升行动,推动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水平提升,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根据方案,清镇市将以单位自主培训和委托培训机构培训等方式,组织开展在岗员工安全技能提升培训、新员工安全技能培训、班组长安全技能提升专项培训,将安全生产知识贯穿各类人员职业培训全过程,推动安全技能培训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初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各类机构积极参与、劳动者踊跃参加、部门协调配合、政府激励推动的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安全技能培训格局。确保到2021年底,生产经营单位在岗和新招录从业人员100%培训考核合格,特种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高危企业班组长普遍接受安全技能提升培训,化工危险化学品、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等从业人员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据悉,为保障此次培训取得实效,清镇市应急管理局和人社局将对安全培训机构、企业安全生产技能提升培训情况进行月检查、季督查,并适时通报开展情况,对不按规定组织教学培训、不按规定进行考试、培训走过场、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安全培训机构,依法严肃处理。( 杨洪金)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