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道真市场监督管理局

多举措助企解决困难

2020年07月03日09:22  来源:贵州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市场遭遇寒冬,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小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道真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方面精准发力。

认真落实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复工复业工作。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4次,及时传导工作压力,先后制定复工复业有关工作方案5个,详细安排部署复工复业各项具体工作。

着力强化审批服务,配优配强党员业务骨干,压缩审批时间,结合实际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全面落实包容执法。全面推行承诺制,在经营主体自我承诺基础上“应复尽复、能复尽复”,推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优化队伍建设。复工复业工作开展后,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尽快为申请复业的单位开展验收,下班时间段增派巡查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该县经济复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以抽检倒逼产品质量提升,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柴米油盐”扎实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先后抽检米面油、肉类90批次,“抽检+处罚”双向对接,压实经营主体责任,提高诚信经营意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胡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