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发改局

“特色支部活动”激发党员内生动力

2020年07月02日10:07  来源:贵州日报
 

道真自治县发改局机关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老党员关心关怀等细节入手,致力打造特色活动,从而激活机关支部“内生动力”。

用“专题党课”进一步掀起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潮。理论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该局负责人以“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好十一个带头,着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精彩的党课。促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形成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的良好学风。

用“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之外,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把主题当日活动开展的有“主题”、有“底色”、有“党味”、有“成效”。

用“志愿服务”进一步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入点,牢牢站稳为群众解难题的落脚点。全面推行“星期五+志愿服务”模式,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的活动氛围。聚焦扶贫帮困、社区卫生环境改造,在志愿服务同时,立足工作职责,组织县内十余家服务企业开发就业岗位100余个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 (冯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