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农村公路水毁防治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德江县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措施,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主线后乡村道”的原则,不等不靠,迅速组织全县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农村公路水毁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农村公路水毁灾害防治工作,及时组织力量,调集人员和机械设备清理坍方、修复路基、浆砌挡墙,全力奋战在公路水毁抢修的第一线,高效运转农村公路险情应急组织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确保农村公路安全度过汛期和高温季节。

二是按照农村公路养护汛期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制,全面组织技术人员、乡(镇、街道)交管所、养护人员加强养护巡查力度,及时清理边沟、涵洞,使涵洞无淤积,路肩横坡顺适,边沟整洁、排水畅通,同时加强公路路面修复和绿化护管工作,确保路容路貌整洁,保持公路良好的运行环境。

三是认真搞好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做好雷雨大风等强降雨天气前后农村公路桥涵和易发生水毁路段的隐患排查,对高危易水毁路段进行维修加固,并增设警示标志,加强安全预控,及时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积极与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健全与各部门的协作机制,强化预报预警,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及时掌握汛情和极端天气变化情况,科学研判形势,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确保预测预防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应急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通讯畅通、政令畅通。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地质灾情和交通动态,采取多种手段、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内报送和发布交通路况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全面高效。(德江县交通运输局 杜典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