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铁路暑运 昨日拉开大幕

首轮客流高峰预计本月10日前后到来

2020年07月02日09:1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2020年铁路暑运正式启幕。铁路部门预计,暑运第一轮客流高峰将于7月10日前后到来。

2020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零时开始,至8月31日24时结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客运情况,结合往年同期数据做出分析预测:其运营范围内黔、川、渝等地预计发送旅客6880万人,日均111万人,同比增运327.1万人,增幅5%。从贵州铁路来看,62天的暑运中,贵州铁路客流将与成都、重庆两大城市交互流动,同时向周边昆明、南宁、长沙以及北、上、广、深、港等地辐射。贵阳三大火车站——贵阳站、贵阳北站和贵阳东站,发送旅客预计超过710万人次,其中学生旅客或超过40万人次,两项数据有可能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暑运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启动的,同时也是贵州高铁和普铁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后的第一个暑运。”贵阳火车站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电子客票将让广大旅客尽享“一证通行”的便捷和高效,助力暑期出游、探亲和办事。(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