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斤重骡子被神秘动物猎杀

相关专家分析:可能是金钱豹所为

2020年07月02日14:3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6月27日中午12时许,务川县都濡镇桐木村红椿组(下蒲家山)村民冉光先的妻子简英将家里的骡子牵到野外去吃草。为不让骡子到处乱跑,她用一条长绳将骡子拴住,让其在草坪范围内活动。

当日16时许,简英准备把骡子赶回家时,发现骡子已经不在草坪上了,不过绳子还在。于是顺着踪迹去寻找,结果发现骡子倒在了一个土坎下,已经死亡,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血。简英见状,连忙跑回家,将情况告诉了自己的丈夫和其他村民。

听到妻子的描述后,冉光先叫上他的哥哥冉维权、外甥简远情,一起到骡子遇害的地方去查看,一些好奇的村民也跟着前往现场。

在简英的带领下,众人来到现场发现,骡子倒卧在土坎下的一个角落里,胸前已经被掏了一个很大的洞,将近20多斤的肉,包括部分胸骨都已被吃掉了!

究竟是什么样的动物,能将一匹400多斤的骡子杀死并拖走?于是村民冉伟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都濡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查验后发现,现场留下了许多足迹和搏斗的痕迹。因不能确定是什么动物,派出所接着把相关的照片上传到了当地森林公安局,当地森林公安局又将照片传给省内的科研人员。

据当地村民介绍,事后,派出所民警反复叮嘱村民,这段时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6月30日一早,省林业厅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站长冉景丞一行闻讯,立即赶往务川调研。

冉景丞一行在现场发现,在埋骡子附近的大石头上有两处猫科动物的爪子痕迹。同时,科研人员还在骡子倒下的地方,发现了几处猫科动物的足迹。

科研人员通过了解得知,其实有脚印的不只是一个地方。最近两天,在一座山的两边,同样出现一些类似的脚印。

冉景丞站长分析,从已知信息来判断,当地极可能有大型猫科动物活动,但老虎似乎不可能存在于野外,云豹也不太可能,有可能是金钱豹所为。

目前,科研人员正准备在当地装上一批红外相机,以搞清楚这只神秘的动物究竟是什么。(杨源)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