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贵阳花溪区委——

开展心理辅导及爱心陪伴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0:4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共青团花溪区委在贵阳花溪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南溪苑“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开展心理辅导及爱心陪伴系列活动。

为持续引导贵阳花溪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转变生活方式,更好地融入新社区、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自4月份以来,贵阳花溪区结合“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陆续开展“用心关怀·让爱连接”及“希望工程·陪伴行动”等系列活动。共青团贵阳花溪区委认真梳理了南溪苑青少年儿童的基本情况,重点针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有厌学情绪的青少年等,联合贵大附中先后开展了9期心理健康活动,以“点对点”方式为部分南溪苑青少年提供心理辅导。活动中,孩子们在心理辅导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做游戏、观察趣味心理图片等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共青团贵阳花溪区委还结合南溪苑青少年实际,招募专业社会组织开展了美术特色课,让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铅笔画、水彩画、扎染、国画等。(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