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马场镇

强化辣椒产业技术指导

2020年07月02日14: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迪)今年来,贵安新区马场镇与贵州省农科院辣椒研究所签订了辣椒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协议,推动马场辣椒产业的品牌效应和生产效益双提升。

根据协议约定,辣椒研究所的农业专家在马场镇进行大田标准化栽培,围绕辣椒标准化栽培技术、辣椒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的提升来为马场镇辣椒产业开展服务,提高产业科技含量。针对马场镇林卡辣椒面临的品种退化严重、产量低﹑抗逆性差等诸多优良性状濒临灭绝等问题,马场镇农业服务中心借助辣椒研究所技术力量,选择试点开展品种提纯复壮工作,提高品种亩产量与抗病性,选育出综合性状优良的地方辣椒品种。

此外,该研究所技术人员还将在马场镇不定时举行集中培训与实地指导,对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推动马场辣椒产业化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