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志刚作批示 谌贻琴讲话

2020年07月02日08:2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7月1日,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座谈会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作批示。受孙志刚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党校校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委党校原校长孙永春发言。

孙志刚对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在批示中指出,建校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党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用,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希望省委党校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质量立校、从严治校贯穿党校工作全过程,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咨询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质量,努力创建全国一流特色省级党校,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情回顾了省委党校70年的辉煌历程,畅谈了投身党校事业、接受党校教育的感想和体会,表达了对省委党校未来发展的祝愿和期望。

谌贻琴指出,省委党校建校70年,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70年,是坚持开拓创新、办学能力水平取得重大提升的70年,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取得重大成绩的70年,是坚持改善条件、自身建设取得重大进步的70年,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七十载薪火相传,七十载步履铿锵。走过70年辉煌历程的省委党校,风华正茂、雄姿英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省委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全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学府”,加快建成全国一流特色省级党校,谱写省委党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谌贻琴对省委党校事业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全力打造新时代践行“两个维护”的“红色阵地”,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在政治建设上争创一流。二是全力打造新时代理论教育和党性锤炼的“红色营地”,真正让广大学员在党校的“大熔炉”中接受严格的淬炼,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争创一流。三是全力打造新时代科研创新的“红色高地”,不断提升理论研究质量和服务发展水平,在智库建设上争创一流。四是全力打造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红色基地”,坚持培养引进相结合、专职兼职相结合、激励约束相结合,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争创一流。五是全力打造新时代风清气正的“红色园地”,更加强化校风学风建设、学员管理、基础保障,在从严治校上争创一流,全面推动党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有关部门和受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校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教职工、学员、在读研究生及市(州)、县委党校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