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定信心 再接再厉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陈晏讲话 孙登峰王保建向虹翔张吉兵参加

2020年07月01日10:20  
 

6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调度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出现新变化新情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周密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思想认识不放松、防控链条不脱节、关键节点不失守,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迎难而上,全力抢抓国家系列对冲政策、新一轮投资计划、谋划“十四五”规划等机遇,保持新常态下贵阳贵安经济长期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扩大投资,以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为重点,引进和培育一批专业化程度高、创新能力强的市场主体,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切实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运行、激发内生动力、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要促进消费,主动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新需求,积极培育和壮大疫情催生的网络购物、网上服务等新型消费,持续恢复扩大传统消费,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力。要改善民生,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把保市场主体作为稳就业、保民生的重中之重,着力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要狠抓落实,把经济发展的责任扛起来,把攻坚克难的担子挑起来,把保障民生的任务落下去,以工作的主动争取发展的主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弱、力度不减、责任不空,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扩投资、稳工业、促消费,守牢安全底线,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1至5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执行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有关部门、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贵安新区管委会官网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