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洗马路街道居民议政会再启程

2020年07月01日10: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为全市街道居民议政会制度三大试点之一,6月29日,来自洗马路街道各社区、企事业单位的24名居民议政会代表及相关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召开洗马路街道第一届居民议政会第二次会议。

2019年洗马路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今年疫情防控工作报告、2019年洗马路街道办事处财政资金运行情况报告……居民议政会代表们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和报告的同时,还表决通过《汇川区洗马路街道第一届居民议政会第二次会议年度民生实事和年度评议工作事项票决办法(草案)》,票选产生“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完成5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试点建设”“落实‘稳就业’要求,实现新增就业580人”等六件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退役军人管理与服务、禁毒“大扫除三年专项行动两项评议事项。

会上,议政代表们还就报告内容以及河道整治、就业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心理疏导、禁毒大扫除等热点、难点问题,与洗马路街道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意见、说建议、话想法,现场气氛热烈。

“居民议政会这种形式很好,我们作为议政代表参与、讨论街道相关民生事项。比如其中提到今年的工作计划,要落实‘河长制’,在市政府广场新增摊点,这些都是贴近民生、反映老百姓诉求的具体做法,我们一定要合力把好事办好。”问及参加居民议政会的感受,汇川区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议政代表夏一军如是说。

“我们这些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参加居民议政会一是反映群众呼声,二是监督政府履职,今天六件民生实事的评选,我们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今后我们也会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助推6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汇川公安分局洗马路派出所所长陈丽容说。

据了解,洗马路街道居民议政会是街道人大工作的创新制度,由街道人大工委具体组织,通过建立会议制度、专题议事制度、会商合议制度、意见建议处理制度和议政代表活动制度“五大工作运行机制”,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接民心的桥梁,有效激发群众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

“议政的过程,就是发扬民主、汇集民意、凝聚民心的过程,就是接受监督、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洗马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智说,街道将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适时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督促民生实事有序落地落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李大容 张小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