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保驾护航

——紫云自治县安委办组织开展考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0年07月0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30日,紫云县安办牵、县应急管理、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气象局、县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对县城各中、高考点开展考前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护航中、高考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对教室和宿舍避雷设施是否开展年度检测工作、考场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教学楼内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以及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等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学校负责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考点要对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再次进行检测,确保完好有效;要对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防溺水宣传,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要抓紧对避雷设施的检测,避免雷击事件的发生;要制订应急疏散预案,健全领导组织,明确任务分工,并组织实地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给全县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紫云自治县安委办 陈正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