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

2020年07月01日16: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建知识竞赛现场。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6月30日,中国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举办“庆七一 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力建功新时代”党建知识竞赛,180名员工代表参加知识竞赛并表演节目。最终,由运营管理部组成的第二党支部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由第一党支部、遵义分行获得;第三党支部、(公园路、北京路、珠江路)党支部、毕节分行筹备组摘得三等奖;李辉、王冰等党员获表彰。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据了解,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举办这次知识竞赛,旨在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建基础知识。通过举办知识竞赛的方式,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贵阳分行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长党员们的党建知识、党性认识,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对夯实贵阳分行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情景剧展示。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采展示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党的理论知识,工作知识等相关知识,答题过程中,各代表队准备充分、配合默契、踊跃答题,现场赛况精彩迭出,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竞争尤为激烈。在紧张的比赛后,各支部以歌伴舞、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分行年轻党员的风采,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诗歌朗诵。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贵阳分行行长王成表示,党建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的工作,只有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党建工作才能有持久的生机和活力。贵阳分行要从党组织自身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和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让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创有目标、改有重点、行有方向。(李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