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交通运输局

实现“村村双车道、组组通硬化”

2020年07月01日08:36  来源:贵州日报
 

自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号角吹响以来,遵义市汇川区交通运输系统抢抓3个月的“关键期”,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行业扶贫标准,统筹全区路网规划建设的全面加密和提档升级,实现“村村双车道、组组通硬化”目标,为贫困百姓出行提供了保障,脱贫攻坚战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十三五”期间,汇川区交通运局按照做“亮”干线、做“精”支线、做“足”细线、做“实”专线、做“通”连线建设思路,实施通村6.5米公路35条177.1公里,“组组通”公路465条940.8公里,区级通组公路484条691.2公里,率先在全市实现30户以下未移民搬迁村民组通4.5米硬化路。道路状况同等省级“组组通”公路标准,村民组通硬化路覆盖率100%,辖区农村公路路网密度达到1.76千米/平方千米。

同时,汇川区交通运输局强化党建引领,认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2019年以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40余次,开展知识培训会10次,培训干部300余人次,收集问题12个,研判12个,向高原村、观音寺村分别提供帮扶资金2万元,并加大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人员进行内部督查,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下,结对帮扶的芝麻镇高原村和观音寺村已全面脱贫。

就如何推进“交通+”大融合发展模式,实现造血式长远发展,汇川区交通运输局聚焦交通助推“大扶贫”“大产业”“大旅游”,全局党员干部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依托互联网迅速发展起来的农村电商、农村物流等产业,率先推广运用“通村村”智慧交通云平台,实现了农村客运网上预约,解决了农货出山难问题。截至目前,汇川区域内货运企业已发展至106家,货运车辆达6750辆,承担了遵义市中心约40%的物流货运量。

此外,汇川区加快推进“交通+旅游”大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区域内建成海龙屯旅游公路示范带、高坪现代农业公路示范带两条公路示范带、G210国道连接娄山关与海龙屯景区,有11家旅游客运企业,216辆旅游客运车辆入驻。 (李洋 王丽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