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第二天实现旅游收入近二十四亿元

贵州接待游客超六百万人次

2020年05月03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清)5月2日,全省各景区景点查缺补漏,整改薄弱环节,加强应急管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健”作好服务,旅游复苏势头持续强化。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各市(州)上报数据测算,5月2日,全省共接待游客600.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89亿元。

优化应急措施,积极应对旅游高峰。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预约黔行”微信小程序预约情况及各旅游景区上报的预约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指导各地优化预案,合理设置旅游线路,确保游客不聚集、不扎堆、不拥堵、不出安全事故。

强化错峰预约限流,确保旅游市场平稳可控安全有序。荔波小七孔景区采取网格化包保制,在热门游览点安排旅游警察、咨询引导员、安全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梵净山景区在蘑菇石景点增派值守人员,疏散游客;织金洞景区、西江苗寨景区联动交通部门前移关口,劝返未预约的车辆及人员;野玉海景区取消节日期间游客参与的聚集性民族篝火晚会活动。

加强宣传推介,舒缓重点景区压力、培育经济增长点。全省各地持续宣传推介“新景区、新线路、新产品”,积极缓解重点旅游景区游客压力。泡温泉、逛茶山、游峡谷、探溶洞、乡村游、红色游成为热点,露营自驾游等倍受青睐。

截至5月2日14时,全省未发现体温超过37.3℃游客、健康码异常入园和无预约码入园的情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