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崇廉警廉守廉”筑牢干部思想之弦

2020年04月01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荔波县2019年县管干部任前廉政考试
荔波县2019年县管干部任前廉政考试

为进一步强化崇廉警廉守廉意识,荔波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工作。

突出教育在先 抓崇廉

紧盯春节、元宵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召开廉政会、专题会,开展廉政知识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性、党史、党风、党纪教育纳入干部常态培训的重要内容,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分片包点原则,定期到各部门上党课、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去年以来,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廉政知识讲座30余场次,覆盖党员干部1700余人次。

突出震慑在先 抓警廉

定期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以县警示教育基地为依托,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作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常设课堂,“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件进行文件、网络全方位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形成“不敢腐”的持续震慑。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改”全覆盖,重点利用刘波等7件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通过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着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截至目前,共组织40个县直部门、3000余人次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通报“四风”典型案例6期18人次。

突出建制在先 抓守廉

坚持用制度管人,扎紧织密制度之笼,健全警示教育会、任前廉政考试、廉政谈话等制度,同时将把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纳入全年反腐倡廉计划。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制定《荔波县国家公职人员春节期间“十不准”》在电视台媒体滚动播放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服务人员与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等“亲”“清”医患关系、新型政商关系。做细做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查找症结,堵塞漏洞,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管,时刻绷紧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之弦。(文/图 王子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