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網友反映“路邊攤”影響交通及環境衛生 貴州雷山縣有序推動“引攤入市”

2023年07月24日08:4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4日電 (李麗萍)“地攤經濟”對保障和改善民生、穩市場保就業等具有積極作用。如何在“地攤經濟”發展過程中,既保持市場“煙火氣”,又保障城市“文明范”?7月20日,貴州省雷山縣就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的“規范縣城主干道擺攤經營”的建議作辦理回復,稱現已將“趕集日”擺攤經營者引導至商業綜合體及其周邊區域擺攤,主干道上的交通、衛生環境等情況已進一步改善。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多年來每逢“趕集日”,雷山縣的西門街都會因商販佔道經營而造成交通擁堵,更嚴重的是第二天街道上還會遺留垃圾。因此,建議進一步規范佔道經營行為,保障正常交通通行,保持街道環境衛生整潔。

收悉網友留言后,中共雷山縣委辦公室立即組織雷山縣信訪局、雷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等部門進行調查核實,並作出辦理回復。

回復中稱,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縣城人口的增加,雷山縣城區內各種流動攤點越來越多。為進一步規范城市管理,緩解縣城主干道交通擁堵狀況,規范治理主城區商業市場秩序,切實解決雷山縣丹江鎮十字街至西出口“趕集日”臨時市場帶來的交通擁堵、環境污染、噪音擾民等民生問題,雷山縣人民政府研究決定將趕集市場搬遷。

經雷山縣各部門共同努力,今年7月3日已將十字街至西出口的主干道“趕集日”擺攤經營者引導至苗疆盛世綜合體及其周邊區域擺攤。現十字街至西出口的主干道“趕集日”已無商販佔道經營,交通擁堵,環境臟、亂、差等情況已不存在。同時,解決了長期以來沒有對各種商業活動進行統一規劃管理的問題。

7月16日,雷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有關人員回訪該網友,網友對處理結果表示滿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