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印江:傳統村落煥新顏

2023年06月04日08: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航拍群山環抱下的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紫薇鎮團龍村。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航拍群山環抱下的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紫薇鎮團龍村。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人民網印江6月4日電(記者 涂敏) 6月2日,群山環抱下的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紫薇鎮團龍村顯得格外幽靜,一排排沿河而建的紅色土家族木樓與兩側綿延的群山交相輝映,繪就了一幅田園美景圖。

據介紹,團龍村位於貴州梵淨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距梵淨山景區西大門6.7公裡,是一個美麗的土家族、苗族聚居的小山村。該村完整保留了土家吊腳樓、風雨橋等土家族傳統建筑,保留著過趕年、儺堂戲、花燈、山歌對唱、擺手舞等土家民俗活動,被譽為“天然土家民俗博物館”。

近年來,當地積極推動團龍傳統村落集中連片保護利用示范集聚區建設,實施基礎設施、村容村貌改造提升,打造鄉村旅游示范點,促進文旅一體化發展,帶動村民增收致富。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