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村民們紅著眼眶 冒雨也要送這位駐村書記

2023年05月30日13: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貴州獨山縣友芝村迎來了一場小雨,濕漉漉的天氣卻沒有影響村民舉辦歡送會,村裡新修的廣場上站滿了前來相送的村民。伴著小雨,村民們有的提著東西、有的拿著錦旗、有的組織人群,隻為送一程他們眼中的“好書記”——莫光勝。

“鄉親們,我也很舍不得,我還會回來看大家!”莫光勝忍著眼淚與大家話別,話剛出口,不禁哽咽。村民也滿含淚水,緊緊握住莫光勝的雙手滿是不舍。

村民提著土特產前來送別莫書記。柏玉迪 攝

村民提著土特產前來送別莫書記。柏玉迪攝

為何大家對莫書記如此依依不舍?事情還得從五年前開始說起。2018年,全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進入最后沖刺的關鍵階段,身為貴州省黔南州公安局民警的莫光勝主動請纓到脫貧一線開展工作,背上行囊來到獨山縣友芝村開展扶貧工作。

“自從莫書記來了之后,村子每天都在發生變化。”村民黃正瓊說,莫書記時不時地就提著米和油去看望貧困戶,還經常幫村民修路燈。村裡大多都是老人,修建村廣場的時候,老人們干不動重活,莫書記大晚上一個人拿著背簍去背材料,忙完又馬不停蹄地趕回村裡工作,有時水都喝不上,真真切切為我們老百姓辦實事。

“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莫書記帶領我們村進入了幸福新生活,村裡的廣場、路燈、水井從無到有,我們都是實打實看在眼裡的。”村民劉萬能淚眼婆娑地說道,今年莫書記就要回去了,自己很舍不得,不止自己,全村都舍不得。

群眾含淚送別莫書記。柏玉迪攝

群眾含淚送別莫書記。柏玉迪攝

5年時間裡,莫光勝除了任獨山縣影山鎮友芝村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隊長外,還主動擔起該村把猛組、朗木樹組和石板組的網格長,在友芝村的日日夜夜,莫光勝走遍了村裡的每個角落,用實干和真情在友芝村繪制了一張為民、便民、富民的工作圖。

駐村的日子轉眼即逝,莫光勝即將離開駐守了五年的友芝村,看著熟悉的村寨與前來相送的村民,莫光勝的臉龐挂滿了不舍的淚水。鞠躬敬禮后,莫光勝在眾人的道別聲中離開了友芝村。村民們舉著“莫書記,常回家看看!”的橫幅,一直目送著莫書記的車輛離開。

網友評論。

網友評論。

網友看到村民淚眼婆娑送別莫書記的視頻后,紛紛留言:“群眾的舉動和眼神告訴我,你是一位好書記”“真心為了鄉親父老的書記,離別就像孩子離開父母一樣難舍難分”......(高華、柏玉迪)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