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榕江“村超”助鄉村足球煥發新生

2023年06月04日11: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榕江縣“村超”比賽現場。
貴州榕江縣“村超”比賽現場。

貴州榕江本土鄉村足球聯賽——“村超”6月3日晚在榕江縣成功舉辦。活動現場,運動員們積極投入,5萬多球迷前來助威,村民們在比賽間隙表演起世界級非遺,著名體育解說員韓喬生也到場解說,氣氛十分火爆。

賽場外也是熱鬧非凡。榕江西瓜、榕江卷粉、榕江燒烤……各種特色美食布滿縣城,各類少數民族盛裝隨處可見,充滿“人間煙火氣”。榕江縣委、縣政府把“村超”辦成體育文化旅游節,為各地觀眾游客送上一場文體旅融合新體驗。

據介紹,榕江足球有80多年的歷史。本次比賽吸引榕江縣各鄉鎮政府、各村委會、各民間團體、學校和廣大村民共同參與,隊員由苗族、侗族、水族、漢族、瑤族等群眾共同組成。比賽採用淘汰制,分為小組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目前賽事仍在持續。

“真是熱鬧壯觀,沒想到氛圍這麼好,感覺很享受!”來自廣東的球迷林先生興奮地說,這是一場體育盛宴。據介紹,比賽現場吸引了上海、廣東等全國各地球迷專程前來“觀戰”。

貴州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榕江是貴州發展鄉村足球的沃土,當地群眾基礎好,賽事風格接地氣,有利於提高人民的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

據了解,榕江“村超”聯賽旨在促進鄉村足球發展,增強廣大農民群眾的足球意識和足球技能。該聯賽不僅讓鄉村足球煥發新生,也為廣大足球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全新足球技藝、足球文化交流展示平台,為推動貴州足球事業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圖/文 張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