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貴州貴陽逐項解決農村保障房問題

2023年05月23日11: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23日電 (王秀芳)“用三台新供水設備更換損壞設備、責成物業公司盡快解決供電設備老化問題、每天清運小區垃圾……”5月23日,貴州省貴陽市人民政府就網友反映的農村保障房各類問題給出詳盡辦理回復。

4月下旬,貴陽市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市長留言,反映西瓜村保障房長期停水停電等各類問題。

網友留言稱,該小區於4月13日晚上開始停水,次日通告因水泵及電線原因導致停水,告知業主次日更換設備(設備經常損壞且周圍小區並無任何問題),直至4月17日都未來水也未通知何時來水。

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5月23日,貴州省貴陽市人民政府回復留言網友稱,收到留言后,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轉雲岩區人民政府核查處理。

關於停水問題。經黔靈鎮優山社區居委會核查,因4月13日晚上雷雨天氣原因,導致西瓜村保障房小區水泵房設備損壞不能正常供水,優山社區居委會接到反映停水問題后積極與“西瓜村保障房”物業方(萬和順物業)和房開(住投公司)協調,兩家單位安排了維修工人搶修損壞設備,於4月17日恢復供水。因該小區僅有一台設備運轉供水,為保障群眾正常用水,經優山社區居委會與住投公司協調,已用三台新供水設備更換了損壞設備。

關於停電問題。經核實,西瓜村保障房小區供電設備年久老化經常發生故障導致停電,貴陽供電局城南分局曾多次到現場搶修,因供電設備設施產權屬於物業公司,物業方因資金問題一直未更換設施設備。目前,雲岩區黔靈鎮已責成物業公司盡快妥善解決該問題。

關於治安問題。經漁安派出所核查西瓜村保障房區域近兩年發案情況,該區域2021年至今未發生過盜竊案件,且該小區周邊主要道路路口安裝有四個治安攝像頭對小區周邊進行監控。下一步,雲岩區將持續加大轄區內反詐宣傳、加強巡邏值守、加強對治安違法犯罪的打擊力度。

關於小區無攝像頭、物管不作為和環境臟亂差的問題。經與該小區物業公司對接,物業公司表示小區內部安裝有36個攝像頭對小區內部進行監控。4月23日,黔靈鎮政府約談了萬和順物業公司,一是要求該物業公司每天清運小區垃圾,已安裝監控進行監管小區偷倒垃圾現象,改善環境臟亂差問題。二是要求該公司按照《貴州物業管理條例》認真履職,由雲岩區住建局作為行業主管部門加強監督、督促物業公司盡職履職,確保轄區環境干淨整潔有序。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