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赫章縣第八屆“櫻桃節”活動圓滿落幕

2023年05月05日12: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晚會現場。
晚會現場。

5月3日晚,赫章縣第八屆“櫻桃節”系列活動圓滿落幕。一個個精彩的瞬間定格,成為人們永遠的記憶。據統計,整個“櫻桃節”期間,接待游客近46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41億元。

從4月28日開始,赫章縣第八屆“櫻桃節”系列活動在野馬川鎮拉開帷幕。“鄉村振興杯”籃球賽、象棋賽等賽事經過激烈角逐,比賽圓滿結束。大家在觀看比賽的同時,盡情體驗櫻桃採摘樂趣,品美食、逛市集,感受赫章煙火氣,度過一個不一樣的“五一”假期。

據悉,截至目前,赫章縣櫻桃種植面積6萬多畝,年產量預計可達3萬噸,產值超過4億元。2007年,赫章縣榮獲中國“櫻桃之鄉”榮譽稱號,2018年獲得“赫章櫻桃”農產品地理標志,推動了全縣櫻桃產業的不斷發展。

在閉幕式上,舉行了野馬川鎮鄉村振興促進會揭牌儀式,同時進行赫章旅游推介,並為各項比賽獲獎者進行了頒獎。

晚會現場,豐富多彩的文藝匯演活動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據了解,赫章縣野馬川鎮成立鄉村振興促進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舉措,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將進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助力鄉村振興。(文/圖 李學友、羅大富、王永勝)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