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視界

貴南高鐵貴州段“黃醫生”首次上線試跑

2023年04月28日13: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黃醫生”檢測車停靠在貴陽北站。江欽民攝
“黃醫生”檢測車停靠在貴陽北站。江欽民攝

人民網貴陽4月28日電(記者 陳康清)4月27日8時48分,55301次高速綜合檢測列車從貴陽北站出發,對貴南高鐵龍裡北至荔波段約175公裡線路進行逐級提速綜合測試,標志著貴南高鐵貴州段經過前期相關測試達標后進入聯調聯試新階段,為項目按期順利開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高速綜合檢測列車是集“高精尖”於一身的高鐵“體檢”醫生,因車身涂裝醒目的黃色而被稱為“黃醫生”,是進行高速鐵路綜合檢測的重要技術裝備,用於高鐵沿線軌道、路基、通信信號、車輛動態、接觸網等各系統功能性能進行測試及相關系統間接口、匹配關系進行綜合測試。

據了解,貴南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之一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正線全長482公裡,其中貴州境內長200公裡、廣西境內長282公裡。全線貫通運營后,將與滬昆、成貴等高鐵銜接,成為川渝黔地區通往南寧、北部灣、粵西、海南地區的便捷快速客運主通道,對於便利人民群眾出行、助力鄉村振興、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