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水電九局董事長周正榮:搶抓合作機遇 共謀發展新篇

2023年04月30日08: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4月30日電  (龍章榆)4月27—28日,中國大壩工程學會2023學術年會在貴陽舉行。中國水利水電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正榮在會上表示,作為水利水電建設領域的央企主力軍之一,水電九局將搶抓此次大會機遇,深化交流合作,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為水利水電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周正榮致辭。中國水利水電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供圖

周正榮致辭。中國水利水電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供圖

中國電建集團是全球水利水電建設的領軍企業,也是中國大壩工程建設的國家隊。周正榮表示,水電九局作為中國電建的重要子企業,率先完成了貓跳河整條流域開發建設,先后參與建設了洪家渡、構皮灘、龍羊峽、東風、董箐等一批特大型、大中型水電站,並在雅江建成了西藏最大內需水電站大古水電站,攻克了岩溶地區筑壩和高寒高海拔地區壩面溫控及裂縫控制等一系列難題,自主研發的GEPI(綠色環保節能智能)制備高品質砂石關鍵技術得到行業充分認可,並充分運用。

中國大壩工程學會2023學術年會由中國大壩工程學會主辦、水電九局等單位承辦。會上,與會院士、專家圍繞水利水電建設中的生態環境保護、水庫大壩建設運行與安全管控、抽水蓄能電站與水風光儲多能互補技術、水利水電工程數字孿生技術與北斗應用等行業普遍關注的熱點議題開展交流與研討。周正榮表示,對水電九局來說,承辦此次會議既是一次能夠與國內外大壩專家學者和業界同仁同台交流的寶貴學習機會,更是一個深度融入大壩工程學會、深入服務大壩工程領域的絕好契機。

周正榮表示,將通過中國大壩工程學會的平台,加強行業各方在申優報獎、技術交流、成果推廣、人才培養方面合作,尤其在人工制砂、高寒高海拔地區筑壩技術方面加強溝通學習,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繼續為我國水利水電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