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武警警官學院與文華在線簽署戰略協議 推進大思政實踐教學開創新局面

2023年04月29日17: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遵義4月29日電  (陳潔泉)4月28日,由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以下簡稱“武警警官學院”)打造的在線虛擬訓練課程“重走長征路(3期)”建設啟動儀式在貴州遵義舉行。儀式現場,武警警官學院和北京文華在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大思政實踐教學達成共識,共商思政育人資源協作機制。

“重走長征路”課程三期建設暨與人民公開課合作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潔泉攝

“重走長征路”課程三期建設暨與人民公開課合作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潔泉攝

據了解,“重走長征路”課程是弘揚長征精神的重要載體,是武警警官學院在思政課程教學實踐過程中改革創新、探索主題教育新途徑的有益嘗試。該課程自2019年上線以來,依托“軍職在線”分兩期打造思政在線課程,憑借最新數字化技術和網絡化平台,於2020年建成全軍院校首門“沉浸式”思政課程,實現長征故事、長征歷史、長征精神等可視化呈現、互動化傳播。2022年,“重走長征路”課程被評為全軍精品在線課程,目前學習人數已突破147萬。

鑒於此,“重走長征路(3期)”課程將借鑒前期課程建設與推廣的有益經驗,不斷推進信息技術與本課程(三期)融合發展,完善內容節點、深化拓展內涵、重溫歷史記憶、汲取信仰力量,推動“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協同體共研、共創、共建、共享機制充分落地。

此次合作是武警警官學院與北京文華在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合作,是推動“重走長征路”課程由軍事職業教育課程向高等教育課程轉化應用的積極探索。下一步,合作雙方將以課程建設為牽引,以“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注重實效、合作共贏”為原則,在數字資源開發、內容推廣傳播、技術平台搭建等方面深入開展務實合作,利用數字化企業在“大思政課”實踐教學協同體中的優勢,攜手為大思政實踐教學育人開創新局面、實現新跨越。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