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全省60家重點監測景區接待游客67.05萬人次

“五一”首日 貴州旅游再現“井噴式”增長

2023年04月30日14: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4月29日,筆者從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五一”假期第一天,貴州60家重點監測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67.05萬人次,全省景區門票、火車票、民宿、酒店等業務類型,同比增長顯著。綜合收入3.06億元,貴州旅游重現“井噴式”增長。

4月29日貴州黔靈山公園旅游火爆.

4月29日貴州黔靈山公園旅游火爆。

數據顯示,“五一”首日,貴州文旅市場呈現加速復蘇態勢,僅荔波樟江、青岩古鎮、烏江寨、黃果樹、織金洞、梵淨山、鎮遠古城、萬峰林、西江千戶苗寨、梅花山、烏蒙大草原、劍河溫泉景區就接待游客27.67萬人次。其中,荔波樟江接待游客9.04萬人次,同比增長1299.8%,恢復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571.6%; 青岩古鎮接待游客1.39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189.3%﹔烏江寨接待游客同比分別增長653.6%。

梵淨山。

梵淨山。

同樣,黃果樹景區接待游客同比增長6377.7%,恢復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274.2%﹔梵淨山接待游客同比增長2613.8%,恢復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84.5%﹔織金洞接待游客同比增長76.9%﹔鎮遠古城接待游客2.89萬人次,恢復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 74.6%﹔西江千戶苗寨接待游客同比增長1658.2%;萬峰林接待游客5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772%;梅花山接待游客恢復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144.9%。

黃果樹風景區。

黃果樹風景區。

當日,貴州進出港航班588架次,進出港旅客8.02萬人次,同比增長234.2%﹔鐵路累計進出627趟列車,運送旅客18.18萬人次,其中,高鐵累計進出516趟列車,運送旅客15.26萬人次﹔高速公路進向客車車流量達124.24萬輛,出向客車車流量達113.33萬輛,同比分別增長59.4%、51.9%。

4月29日貴州旅游加速復蘇。

4月29日貴州旅游加速復蘇。

對此,貴州文化和旅游系統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關於假日工作部署要求,“五一”期間,在全省開展了安全生產、應急值守、市場監管、運行監測等工作,旨在提升服務品質,豐富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促進文旅消費加快恢復和產業高質量發展。

4月29日排隊進園的黔靈山公園。

4月29日黔靈山公園游客排隊進園。

據介紹,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舉辦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以充實廣大游客在旅行中美好的體驗。“我專程來看貴州台江的苗族姊妹節萬人盛裝巡游,三年前就想來,這次終於看到了,場面非常震撼。”山東青島游客王先生說。

4月29日前往貴陽觀看大熊貓的游客。

4月29日前往貴陽觀看大熊貓的游客。

“五一小長假,神泉谷露營基地為游客准備了親子摸魚、露天音樂、篝火晚會等游樂活動,目的是讓游客玩得盡興。” 長順縣神泉谷景區有關負責人羅永剛說,當地酒店的房間半個月以前全都訂滿,較去年同期相比100%入住。

4月29日長順縣神泉谷景區露營基地的篝火晚會。

4月29日長順縣神泉谷景區露營基地的篝火晚會。

為迎接全國游客的到來,貴州各地假日活動豐富,精彩紛呈。據悉,青岩古鎮推出了“大明志”夜游、天河潭推出了“奇幻天河潭·奔跑游園記”主題活動﹔遵義海龍洞景區舉辦“五一”映山紅旅游文化節﹔六盤水在市圖書館開展“閱過山河”閱讀馬拉鬆活動﹔安順雲峰屯堡景區舉辦“穿越雲山屯露營嘉年華”活動﹔畢節百裡杜鵑景區開展“花山論劍”活動﹔銅仁思南懸崖溫泉酒店推出免費泡溫泉活動﹔黔東南凱裡下司古鎮推出“尚品下司·焰麗古鎮”活動﹔黔南大小七孔景區推出“踏瀑戲水”戶外拓展研學和沉浸式“劇本游”項目﹔黔西南萬峰林景區開展“FUN肆造趣”活動。(圖/文 張雷)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